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杞县高中严重克扣学生假期
受理编号 20200707354605
反馈类别 基础教育科
提问人 李心英
内容 杞县高中放假时间太少,原本一周仅四个小时的外出时间被留在学校上课,整整三个星期不准出去,天气燥热,学校条件差,端午节也不放假。19年的国庆节都是在学校度过的,国庆假期推迟一个星期,仅有两天。今年的暑假时间也推迟到了八月份,只有十几天。学校严重克扣学生假期,希望敬爱的领导们能为我们解决。
提问时间 2020/7/7 17:49:14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开封教育体育局: 接贵局转来的交办函后,我局立即对网民反映的情况进行核查。现就有关调查处理情况汇报如下:  经查,在高考期间,杞县高中学生7月5日离校,7月9日返校。在中招考试期间,杞县高中学生7月12日离校,7月17日返校。按照高招考试和中招考试考务工作的有关要求,杞县高中学生的离校和返校时间均在合理范围内。 近段时间,杞县高中接连作为高招考试和中招考试考点,按照有关要求,在校学生必须全部离校。为尽量减少对学生学习的影响,杞县高中积极挖潜,调整考场整理时间,加班加点,保障学生在校学习时间。之所以出现以上问题,一是前段时间因为疫情原因,学生不得离校,学生有较长时间没能回家,思家心切。二是杞县高中在放假时间安排上,和学生沟通不够,造成个别学生的抵触心理。 杞县高中表示将以此为戒,强化精准管理意识,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周全。 杞县教育体育局 2020年7月13日
回复时间 2020-07-07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