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今年参加高考影不影响拔尖人才免试录取
受理编号 20200710922389
反馈类别 训练竞赛科
提问人 史逍函
内容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19 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和高技能人才免试入学工作的通知 认真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2016〕52 号)要求,进一步巩固分类考试招生作为高等职业院校招生主渠道地位,着力构建人才成长的“立交桥”,决定 2019年继续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以下简称“高职单招”)和高技能人才免试入学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二、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   (一)免试对象和条件   对于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职毕业生,和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以上称号的在职在岗中职毕业生,可免试录取进入高校专科阶段学习。   (二)免试录取程序   1.考生本人提出申请,并填写《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登记表》(详见附件 2)。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考生获奖情况的确认。   2.考生所在学校将上述登记表送考生拟申请参加的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高校。高校进行相关资格、条件的审查和公示, 公示后的名单到我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进行技能竞赛情况复审(须携带资料:《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审批表》、考生身份证复印件、技能竞赛获奖证书原件),复审时间集中安排在 2019 年 3 月 6 日至 8 日,逾期不予受理。   3.核实审定的拟录取名单由高校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由省招办办理录取手续,高校颁发录取通知书。被免试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类型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 也不知道今年有没有这个政策了 我有一个“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项目的一等奖是想问一下如果有这个这个政策参加了高考影不影响之后单招免试,因为为这个免试是之前单招的,但当时标注了,参加单招免试不能参加高考,但现在我参加高考了
提问时间 2020/7/10 22:38:42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单招准备工作的通知》(教办学〔2020〕98号)规定:我省2020年高职单招安排在统一高考录取结束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招生对象为已通过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和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报名,未被统一高考等其他类型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的考生。考录方式为:1.高中毕业生可按照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进行录取。2.中职毕业生和社会考生原则上不再组织文化知识考试,可依据职业技能测试成绩进行录取。3.参加统一高考的考生高考成绩可作为单招录取依据。《通知》要求:各高校要科学制定高职单招工作方案,畅通咨询渠道,公布招生咨询电话,安排专人解答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及时回应考生关切。请您结合上级文件要求并与自己所报的单招高校进行联系,具体咨询高校的单招办法。
回复时间 2020-07-10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