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幼儿园违规举办毕业典礼
受理编号 20200721061941
反馈类别 督导室
提问人 郭兴
内容 开封世纪星幼儿园东京大道园:以疫情原因对幼儿区别对待,仅让假期缴费上课幼儿参加全园毕业典礼,以疫情原因为借口差别对待非假期补课幼儿,(非补课幼儿可提供家长行程码健康码)。如以疫情为由,为何还能举办大型集会;如以非补课为由,是否存在歧视行为!!望贵局领导介入调查!
提问时间 2020/7/21 11:11:02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我们立即联系学校调查落实情况,现学校回复如下: 我园是一所民办园,本着服务家长,服务幼儿的宗旨,每年的上课时间为10个月,7月为我园正常教学时间,而非补课时间。郭洲宇小朋友为我园大五班幼儿,已于2020年6月底本学期未结束之前,自愿离园,选择其他教育机构。 由于疫情原因,我园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幼儿园孩子年龄小抵抗力弱,我园更是努力将防控工作做到细致、严密。所有家长和外来人员均不能进入校园,以保证在园幼儿的健康、安全,所以我园大班毕业典礼也遵循这一宗旨简化程序,缩小范围改在园里进行,并非大型聚会。 3、本着保证在园幼儿健康的这一宗旨,同时也尊重在所有在园幼儿家长的意愿,我园不提倡已经自行离开的幼儿回园参与活动,原因有二:一是这部分孩子离园已有将近一月的时间,行程轨迹无法了解。二是社会上教育机构人员繁多,存在不能避免的接触。基于这两点原因,我园不鼓励已经离园的幼儿回来参与活动,不存在歧视和区别对待。 4、针对郭洲宇小朋友家长的诉求,我园领导非常重视,并进行了研究,大五班班主任高贝妮老师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与之沟通、解释,在该家长不接电话的情况下将幼儿园的解决方案以微信的方式告知家长。 具体解决方案如下: 1.同意部分离园幼儿回园参加毕业典礼,但需要提供幼儿豫事办当天健康码。 2.由家长提供幼儿14天体温检测表,并签订开封市教体局下发的学生健康承诺书。 3.来园后和班级孩子保持一定的距离,活动结束由家长接走。 亲爱的家长,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我园肩负全园幼儿的健康安全重任,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幼儿在园近四年,老师对朝夕相处的孩子倾注了无数心血和汗水,对即将毕业的孩子心怀不舍,何尝不想在毕业典礼这个活动上与孩子共同见证成长的喜悦,但在这个特殊时期,这些措施和决定也是对全体孩子的负责,也请家长理解。
回复时间 2020-07-23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