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我市应力争将民生学院转设为公办院校
受理编号 20200731340180
反馈类别 局长信箱
提问人 周杰
内容 按照教育部的要求,近期全国所有独立学院必须完成转设或停止办学,转设的途径有转公办和转民办,我省独立学院已经有一些完成转设,但均转为民办,这一点让莘莘学子倍感无奈。所剩无几的几所独立学院中,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作为河南日报和河南大学联合创办的学院,作为我省独立学院中的佼佼者,从办学主题性质、学生整体素质、师资科研团队等方面均符合转公办的要求,且其他省份已有类似的独立学院转公先例(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在此,恳求我市抓住机遇,促进民生学院转设为公办院校,缓解我省高考学子上学难,上好学校更难的压力,造福百姓。总之,绝对不要让这一所已经趋于成熟的高等学校成为某个集团的摇钱树,要让民生学院真正成为为民生问题考虑的公办院校。恳请我市积极参与到民生学院的转设中去,或将开封大学升本工作与民生学院转设统筹考虑,借助该机遇将两校整合,让我市能够真正有一所市属本科院校。
提问时间 2020/7/31 0:02:03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独立学院“无社会举办方或社会举办方拟退出举办、地方政府有条件承接举办的,鼓励转设为独立设置的公办普通本科高校”。目前,民生学院是由河南大学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民生学院已于7月份召开董事会,决定转为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并向河南省教育厅提交了申请;作为社会举办方,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历来重视民生学院的发展,承诺将加大投入和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办学条件,与河南大学共同推动完成转设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民办教育事业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国家对民办教育实行积极鼓励、大力支持的方针,民办学校与公办院校具有同等的法律地位。因此,民生学院不论转为公办或民办,都将是开封市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回复时间 2020-08-03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