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兰考县爪营乡凡寨村小学校长乱收费
受理编号 20200916240494
反馈类别 市纪委监委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提问人 张新房
内容 兰考县爪营乡凡寨村小学校长乱收费强制学生在校用餐收取就餐费用!一年纪学生收取报纸费,校服超过国家收费标准,各种学杂费,校长态度恶劣!恳请领导督察!
提问时间 2020/9/16 17:07:21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关于餐费,2019年五月份起,兰考县中小学实行统一提供午餐,该校是配餐制,采取四加一模式,计5元的用餐标准,国家补4元,学生拿一元,学生自愿选择就餐与否,并未强制学生必须在学校吃饭。关于小学生学习报的征订工作我们是根据省教育厅市教体局推荐优秀报刊的文件,并且通过发宣传页的形式告知学生和家长,采取自愿征订的方式,由邮政局工作人员来学校收取报纸款。校服也是本着自愿的原则,有教体局通过招标方式选定中标企业,有家长委员会和企业商定价格和款式,由学生自愿购买校服。不存在乱收学杂费现象,我们完全按照新华书店一教一辅的原则,由新华书店收取教辅费用。
回复时间 2020-09-16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