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乡镇小学教师乱收补课费
受理编号 20200919882446
反馈类别 市纪委监委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提问人 郭长久
内容 祥符区陈留镇南街小学二年级教师乱收补课费,以前一个学生收100元现在一个学生让交150元,100个学生一个月就是15000元,学校还强制学生在学校吃饭,应该七八岁的小孩一顿饭交8块钱,就一个素菜,有时一碗鸡蛋汤一个馒头也是8块钱,成本两三块钱就不到,一个学校700个人一顿饭赚5块,一顿饭能赚三千多,希望政府领导能管管,有些人就是以公谋私
提问时间 2020/9/19 9:11:22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1.关于老师让学生交费的问题:经查实,有些孩子父母不在家,爷爷奶奶提议让老师辅导写作业,家长之间讨论每月150元的辅导费这个话题。学校三令五申禁止课外辅导,已制止此现象发生。以后对再有这类事件发生,教师解聘。 2.(1)关于学校强制学生在校吃饭不属实,达到自愿的原则,经调查,每个班吃饭的人数不到一半,五三班吃饭人数八人,几个班级吃饭人数不到十五人,这些学生都是远路的学生,家长接送很不方便,家长自愿让孩子在餐厅吃饭。 (2)关于“一个素菜,有时一碗鸡蛋汤一个馒头”不属实。餐厅伙食比较丰富,每天不重样,如:素菜烧茄子、土豆炒肉、蒸卤面、鸡蛋火腿肠炒米、鸡柳等,达到让孩子吃好、吃饱的原则。 (3)经过和餐厅协商,饭费往下调。
回复时间 2020-09-19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