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教资认证现场确认是否必须本人是否可以更人性化?
受理编号 20201014026786
反馈类别 高等教育科
提问人 王静
内容 教资认证现场确认必须本人,我觉得这条规定不够人性化,很多考生人在外地工作或学习,国庆刚放完假复工,10.12-16又要体检,又请假回家体检,然后回去上班不到一星期,10.23又要现场确认,上班请假非常难,更何况如此频繁的请假,是否可以家人代送材料?出什么问题由本人来承担。上半年的认证我也报名了,但当时疫情严重没法回来,联系工作人员当时说可以在外地体检,家人代送材料,无奈当时外地的体检中心也都没有开放,不得已没有认证,这说明现场确认也不是一定要本人去现场,家人代送也可以;更何况现在青岛疫情又严重,这个疫情谁也说不好,这个时期频繁往返多地是否风险也很大?所以教资认证现场确认是否可以委托他人代送?本人不能去实属无奈,像我这种情况的考生也有很多,希望各方领导能反馈一下这个问题,尽快给我们一个合理的答复。感谢!
提问时间 2020/10/14 10:53:42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你好,公告里已经有解决这类问题最快捷的一个办法,就是申请人办理工作地的居住证就可以在工作地的教育局网报、体检、确认,无需请假回到户籍所在地认定。 今年允许本人直系亲属代理,是疫情防控需要,不是常态化。具体问题可打办公室电话咨询,电话0371-23836068。
回复时间 2020-10-14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