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关于孩子上小学的若干疑问
受理编号 20201117017870
反馈类别 办公室
提问人 杨智统
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 我是开封市居民,现针对孩子从幼儿园上小学有以下疑问,还请领导百忙之中予以解答: 1、在目前上小学是划片的情况下,有的孩子不该是某个小学的片区的情况下,怎么会上了某小学的? 2、坊间传闻,想上哪个小学,找人托关系等,在花费一定的金钱,就能保证孩子能上,对此,领导们怎么看? 3、烦请每年对招收的学生的家庭住址及姓名等基本信息进行公开,让社会监督是否为片区内生源。 4、如果某一小学本年度片区内的适龄儿童过少,导致片区内小学未招满学生,那空缺的位置应如何处理? 此致 敬礼 平凡的家长
提问时间 2020/11/17 8:13:36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依据《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关于2020年开封市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意见》(汴教体〔2020〕61号)和《开封市教育体育局2020年开封市市区小学招生工作方案》(汴教体〔2020〕61号)精神,全市各县(区)按照“县(区)为主”和“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实施小学招生工作。市区公办小学入学采取单校划片方式确定服务范围,每一所学校的服务片区均有明确划分并随生源分布和学校实际规模每年适当调整。同时对军人子女、防疫一线子女、来汴投资人员子女、进城务工子女等特殊群体入学进行了明确规定,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相对就近接受义务教育。另外,公办义务教育阶段的招生和入学过程中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费用,每年都有以帮助上学为名诈骗钱财的案件发生,谨防上当受骗。教育主管部门每年会依法依规公布招生相关信息,敬请及时关注。
回复时间 2020-11-17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