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学校强制实习
受理编号 20201127991097
反馈类别 高等教育科
提问人 王伟
内容 黄校旅游学院普遍存在大三强制实习情况,连今年疫情都要强制去实习,并且待遇很差,廉价劳动力,本人在酒店做服务员已因此患高血压。学校让我去学校继续做免费劳动力,就连请假都不行,要取消我的实训成绩。不光是我一个人这样,我们全院几百人都是这样,希望政府能为人民主持公道。
提问时间 2020/11/27 10:09:52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通知(教职成[2016]3号),第十条规定,学生在实习单位的实习时间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定,顶岗实习一般为6个月,顶岗实习是学生必须完成的教学环节。2020年7月初,按教学计划安排,酒店管理18级学生在企业宣讲后,选择到开封建业铂尔曼等酒店进行顶岗实习,企业为学生发放实习津贴,学校和企业安排指导老师指导。个别学生自实习以来,经常出现缺勤、旷工和请假现象,并提出其它要求,经过学生、指导教师、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和学院分管领导的沟通,安排学生从事其它实习工作,学生实习成绩由顶岗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和校内指导教师根据实习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回复时间 2020-11-27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