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投诉大学老师
受理编号 20201203808057
反馈类别 教师教育科
提问人 张子念
内容 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上午8点到8点半之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楼4403号教室,老师上课故意针对学生,老师布置作业写一份3000字自己的恋爱观,学生开玩笑说我不想谈恋爱没有恋爱观,老师当众羞辱学生,说其不是男人,伤害学生自尊心
提问时间 2020/12/3 9:10:08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针对学生反馈的问题,我校相关部门严肃对待,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开展相关调查,整个事件经过为: 1.教学内容调查。根据《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要求和高职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我校开设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一部分内容为“正视爱情,助力幸福”,分析爱情理论基础和恋爱中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任课教师所讲授内容及所布置的课程作业符合课程要求。 2.教学过程调查。对任课教师进行调查,教师反馈,有一个学生对课程作业表示异议,不愿意做作业,任课教师未听清学生所说内容,教师多次问询学生所言,学生均不作声,不予回答,任课教师对此表示“男孩子要敢作敢当”。此事件自始至终未出现教师羞辱学生和伤害其自尊心的言语。对同时上课的学生调查发现,教师布置作业过程中,有一个学生说了话,教师问其个人信息的过程中说了一句“男孩子要敢作敢当”,没有其他针对学生个人的言语,同课堂学生根本都不觉得这是什么问题。 3.教学反思。我校作为全国双高A类院校,学校教育不仅承担着学生的技能培养,更着重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心态。对教师的教学过程和教学内容从严要求,对学生的课堂纪律从严管理,着力将学生培养成为社会建设的栋梁之才。鉴于学生以上投诉,我们本着有则改则无则加勉的态度,今后将更加注意教师课堂上的言语表达方式和课程管理能力,为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创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
回复时间 2020-12-03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