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开封校区强制学生背诵面试宝典
受理编号 20201210969044
反馈类别 高等教育科
提问人 刘旭
内容 该校信息工程学院,所谓的校企合办专业,强制学生购买该校自己制作的面试宝典,必须背诵学校所谓的面试宝典,就是为了他们所谓的高就业率,在学生一再表示从该校毕业后不会从事相关工作,不愿意背诵时,该校老师强制学生,并且表示如果不会背,就在办公室外一直读,读到他们老师下班为止,不把学生当人看。该校强制学生购买所谓的面试宝典,本就存在违规现象,现在又为了自己每年虚假的高就业率强制学生背诵,如有不会背诵者,还要求学生站在办公室外一直读,直到教师下班,该学校不把我等学生当人看,还望有领导进行管理。
提问时间 2020/12/10 16:12:48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根据学生所反映的问题,学校进行了认真核实和了解,具体情况如下:反映情况的学生系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校企合作专业2019级学生,将于2021年7月进入顶岗实习阶段。为了提高学生面试成功率,企方老师结合往年经验为学生编写“面试宝典”,共计157页,鉴于疫情期间学校封闭式管理,学生外出不便,为方便学生企方老师到街上复印社印制成册,印制费12元。学生自愿购买,并没有强制学生购买。学院并不知情,平时老师确有督促学生背诵的情况。针对此次学生投诉,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和企方领导沟通,做如下严肃处理:1.收取的“面试宝典”打印费用12元,由企业方全部退给学生。2.尽快与当事学生进行沟通,让学生了解到老师的教育初心,同时也就教育方式的问题上进行疏导沟通,达成和解,撤销投诉。3.对于涉及投诉的带班老师以及企方负责人,内部整改处理,扣除当月绩效。
回复时间 2020-12-10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