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举报尉氏县水坡一中女教师韩二丽骗婚骗财
受理编号 20201215239399
反馈类别 教师教育科
提问人 刘高峰
内容 你好,我在河南省教育厅举报的尉氏县水坡一中韩二丽骗婚骗财需要属地管理原则,没有找到尉氏县教育局的官网,请问这个是归开封教育局管吧。 举报尉氏县水坡一中女教师韩二丽骗婚骗财 类型: 其他 发布时间:2020-12-13 12:05:34尉氏县水坡一中特岗女教师韩二丽(现任六三班班主任),与本人交往两年期间索要财务8万(有消费记录和相关证据财务82600余元),在有婚约的情况下,其各种闹事无法进行结婚事宜(后经证实其在有婚约情况下与其他人交往,水坡一中李校长无意说出并经水坡一中看大门的大叔证实),去其家里协商促其退还财务避而不见,韩二丽与其父母均将我和我家人电话拉入黑名单。 现在韩二丽依仗其在法院的关系,对收取我的彩礼和财务拒不认账,即使有消费记录,银行转账和媒人当面收取的也不认(媒人是他在法院当书记员时的厅长)。对农村的父母来说,能够攒够8万多块钱给孩子娶个媳妇是多难的一件事情,一年的地里收成小麦也就能卖三四千块钱,加上秋收也不够一万块钱,这八万多块钱对有些人不多,但是对农村的父母来说,真是要了半条命了。 我相信这个社会还是能有说理的地方,恳请调查韩二丽骗婚骗财事件,如需配合,本人可以提供相关的证据,请帮忙促其退还霸占我的财物以及评估下此人行为师德,并做出相应处理。 回复 回复者:教师教育处 你好。如发现在职教师有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省教育厅将按照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严肃进行处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请您将具体情况反映给学校上级主管部门,以便核实并处理。
提问时间 2020/12/15 21:17:19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经调查:水坡一中教师韩二丽前男友刘高峰因二人解除婚约,执一面之词到学校找韩二丽老师索要彩礼,学校领导多次与韩二丽和刘高峰及其家属沟通,指明这是两人民事纠纷,与学校无关,建议两人通过法律渠道正规程序来解决。学校是公共场所教书育人的地方,不能因为个人私事扰乱教学秩序。刘高峰及其家属不听劝阻,在学校周边蓄意逗留两天之久,刘高峰及其家属向韩二丽老师索要钱财在没有达到目的的情况下,于11月20日怒闯学校大门,在学校防控疫情期间,不听门卫保卫人员劝阻,且不戴口罩儿,非法闯进学校教室辱骂学校老师韩二丽。与此同时,学校领导及值班教师规劝刘高峰及其家属离开学校,他们三人不但不听劝阻,而且还辱骂学校领导和值班教师,导致学校无法正常上课,其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严重扰乱了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给学校带来了极坏影响。学校领导决定选择报警处理,刘高峰及其家属才逃离学校。 县教体局要求,水坡一中要严厉制止刘高峰等人违法闯进学校扰乱教学秩序、危害学校师生及韩二丽老师的粗暴行为,必要时及时报警派出所由执法法部门依法处理,坚决保护学校师生安全,维护正常教学秩序,保护师生及韩二丽老师的正当权益。
回复时间 2020-12-15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