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我是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的一名没有名份的教师。2000年、2001年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县教委针对我县幼教师资力量薄弱的状况,在县教师进修学校招收幼师、普师共1200名学员,由开封县教师进
受理编号 20201229678026
反馈类别 教师教育科
提问人 西西
内容        我是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的一名没有名份的教师。2000年、2001年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县教委针对我县幼教师资力量薄弱的状况,在县教师进修学校招收幼师、普师共1200名学员,由开封县教师进修学校和湖北省麻城师范学校联合办学,通过报名、面试、考试一系列程序后,我们成为了开封县教师进修学校的一名学员,学籍由湖北省麻城师范学校注册。        每位学员三年委培费一次性交清13200元,三年的学费和其他费用另算,并承诺三年后成绩合格,毕业后发放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书,纳入县事业编制,县教委统一分配工作,发放工资,毕业生具有干部身份,上岗时不收入编费。一万多元钱对于当时的普通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父母为了以后孩子能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出去东拼西凑的把钱筹齐来让我上学。       2003、2004年我们如约顺利毕业,也被分配到了各乡镇小学、幼儿园工作,我们兢兢业业工作多年,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工资待遇,编制问题迟迟不解决,期间我们上访多次提出合理诉求,都被区领导以各种理由搪塞回来。直到2016年在老师们强烈要求入编并享受正式教师同等待遇的情况下,县教委决定利用考试的形式,让大家分批上岗,但是签的是政府购买服务,也不是当初文件上答应的县事业编制,这还不算,考试过去四年了,考上的人员医疗问题养老问题迟迟不给解决。之前按照工资的百分之八缴纳的养老金,去社保局根本查不到,也不知去向。去年在国家信访中联名反映的这个问题,领导们分层加压,让我们撤销上访诉求就给解决问题,结果也没了下文。        至今,毕业17年了,我们从青少年步入到了中年,我们为祥符区的教育事业付出了全部青春,却享受不到正式教师的待遇。我们在为国家鞠躬尽瘁的同时还要为以后我们老了怎么办而担忧,我们所求不多,只想要一个合情合理的公平待遇,请上级领导能重视起来,百忙之中了解一下老师们的泣血诉求,解决一下1000多名一线教师的人生大事! 感谢!!!
提问时间 2020/12/29 9:51:16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针对以上反映情况,答复如下: 一、这批教师的工作性质情况 根据《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政府会议纪要》〔2016年〕12号文件内容:“经2015年8月7日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 同意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每年从这批员中择优选聘教师,充实到教育岗位。为做好相关工作,稳定教师伍,促进社会和诸会议决定:根据《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数师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汴政201553号)精神,从今年到2020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采取分批解决、择优录取的形式,每年选聘不少于100名教师,充实到教师岗位,2020年以后不再组织这批人员的选聘工作。聘用人员的工资标准参《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执行,纳入区财政预算,享受正式教师同等待遇。对聘用人员的人事档案,由区人才交流中心统一管理,并与正式教师一样进行年度考核和职务晋升,接受教体局统一管理。”目前,教体局按照文件要求已全部落实。 二、养老金缴纳情况 《开封县人民政府会议纪要》〔2009〕36号文件要求:“为解除教师进修学校2003届、2004届幼师毕业生的后顾之忧,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将他们纳入社会养老保险范围,个人应纳社会养老金部分由个人交納,单位应缴纳部分,采取退一补的办法,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由县教育局负责一次性缴纳,并办理退休手续”。 《开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封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将03、04届教师进修学校幼师毕业生纳入养老保险范围的实施办法》中指出:1、2003、2004届教师进修学校幼师毕业生的养老保险金从2011年1月1日起纳入社会养老保险范围,并开始缴纳养老保险金。2、个人应缴纳部分按现行工资标准的8%缴纳。用人单位统一到经办机构购置养老保险手册,填写个人缴纳数额后,到经办机构审验盖章。 根据以上文件要求,03、04届教师养老金自2011年1月1日起开始在祥符区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所缴纳。 目前,03、04教师考录后,养老金的缴纳需财政缴纳部分匹配后方能继续缴纳个人部分。 《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9〕3号文件精神第3条:“对已选聘人员的养老保险问题,本着“尊重历史、延续工作、利于统一”的原则,根据区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15〕19号、[2016〕12号的要求,对所有03、04届已选聘人员的养老保险金,先按事业单位人员在区人社局缴纳、办理养老保险金相关手续。目前,考录教师此项工作由政府牵头,正在协调财政需缴纳的部分。 三、医疗保险缴纳情况 《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0年〕4号文件第3条:“针对已聘用人员医疗保险缴纳问题,全部按照职工医疗保险缴纳,单位部分参照在编教师,由区财政承担。”目前,考录教师的医疗保险已全部办理完毕。
回复时间 2020-12-29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