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不要让家长再下载APP参加活动了
受理编号 20200225635018
反馈类别 基础教育科
提问人 家长
内容 作为家长,不知道为啥局里搞活动非要让下载APP。写个家书,非要让下载知视界aPP,苹果手机下不了,登录网址,把个人所有信息都要登记还是申报不成,微信、邮箱、手写那么多途径可以上交作品,为啥非要下载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现在天天上网课,让家长下载的钉钉、腾讯啥的够多了!
提问时间 2020/2/25 10:10:35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您好,家长。接到您留言后,我局高度重视,现将问题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家书情 • 家国梦”百万家书征集活动是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旨在密切亲子关系,增进家校合作,提升家庭质量开展的寒假活动。因活动规模较大,为便于投稿和收集,我们依托市电视台联系正规网络平台负责稿件征集工作。我们也注意到了因近几日家长投稿踊跃造成了网络拥堵。为此,我们一方面要求网络平台尽快从技术上解决问题,减少拥堵;另一方面我们也延长投稿日期到3月中旬,同时要求各中小学校不得要求家长短时间内必须完成投稿,避免集中投稿带来的技术问题,使家长产生焦虑。也请您遇到困难不要着急,及时与学校老师取得联系寻求帮助。 因疫情原因,我市严格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豫教疫防办〔2020〕5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校网上教学工作的补充通知》(豫教疫防办〔2020〕22 号)要求,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开学前线上辅导、讨论、答疑和开学后在线授课(听课)、资源点播等活动,同时指导各校做好减轻网上教学负担工作,要求各校既科学合理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又要做到劳逸结合,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感谢您对市教体局工作的支持,等待您和孩子的优秀稿件,同时希望您积极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为了咱的孩子督促学生按时参加在线学习活动,并做好家庭疫情防控。
回复时间 2020-02-25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