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开封市内初中生转校问题及中招问题
受理编号 20210301221455
反馈类别 办公室
提问人 李敏
内容 1、孩子在开封市民办初中就读,因极其不适应寄宿制度的管理,怎么能转校到就近的初中就读?2、目前中招制度是不是有一半的初中生不能到普通高中就读?有没有好的政策?谢谢!
提问时间 2021/3/1 10:20:20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家长,你好! 一、关于转学问题。 学籍管理规定学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准予转学: 1、学生父母或其它法定监护人户籍跨省、市、县(市、区)迁移或在本县(市、区)内跨学区、乡(镇)迁移的; 2、流动人口适龄子女居住地跨省、市、县(市、区)迁移的; 3、学生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长期因公出国(境)工作、支援边疆建设、现役军人(含武警)等原因,其子女投靠亲属到非户籍所在地居住的; 4、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流入地就学的。 请家长到初中学校咨询学位情况,同时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 二、关于职普招生制度。 根据教育部招生文件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职普招生大体相当,确保实现普通高中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国家重点扶持发展职业教育,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职业教育既能满足个人的就业需求和工作岗位的客观需要,也可以选择参加高考完成高等教育。
回复时间 2021-03-03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