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龙亭区北面学校缺少
受理编号 20210427266390
反馈类别 局长信箱
提问人 张登程
内容 看看今年示范区区的新建教育资源:省实验小学,中意湖,海汇,金明池,西湖这些小学的建立,反观龙亭区北面只有一个农村小学解放小学,复兴大道,东京大道沿线没有了,以前还有一个北环路小学现在统一安排到解放小学了,但看看龙翔香格里拉、幸福里、青年城、嘉泰北苑这都是入住率相当高的小区周边一个龙亭区的小学都没有,唯一离得近的小学金明实验还是人家示范区的,是不是龙亭区就放弃了基础教育,如此怎么实现教育均等,看看新区的小学办学条件,再看看龙亭区的,给龙亭区教体局反应多次 只是回复 已经规划了正在与交投集团沟通,能沟通多少年啊,所以特来给市教育局进行反应。希望市教育局能协调解决。
提问时间 2021/4/27 16:47:45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您好: 《开封市中心城区及杏花营镇(场)中小学布点规划2011——2020》专项规划方案已经开封市人民政府审批通过。该专项规划方案着重解决教育设施的合理供给,通过新建、扩建适量的中小学校,实现中小学配比合理化和班额小额化,全面解决布局不均衡问题。其中复兴大道两侧将规划新建8所小学,迁建2所小学。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一章第七条规定:“义务教育实行国务院领导,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统筹规划实施,县级人民政府为主管理的体制”。第三章第一条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本行政区域内居住的适龄儿童、少年的数量和分布状况等因素,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制定、调整学校设置规划。新建居民区需要设置学校的,应当与居民区的建设同步进行。 三、我局与龙亭区政府依据《中小学布点规划》,已经启动了BQ-3地块(圣桦城附近)和BQ-4地块(碧桂园附近)两个布点小学的建设计划,并列入市教育和龙亭区重点项目。龙亭区三月份已经召开过区长办公会,同意和开封教体投合作在碧桂园小区附近布点规划位置新建一所公办小学,目前该地块正在做街坊控规,因前期手续繁琐,需要逐项办理,预计今年12月份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建设完成,以满足复兴大道两侧学龄前儿童的就学需求。
回复时间 2021-04-29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