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金耀小学夏季延时放学时间问题
受理编号 20210508299590
反馈类别 基础教育科
提问人 刘超辉
内容 金耀小学不上延时的学生执行夏季放学时间,上延时的学生还是执行冬季作息时间,仍然是5:30放学,在延时费不变的情况下,为啥延时服务减少了半个小时呢?对于上班族的家长来说,这个时间很尴尬,五点十分左右就要去接孩子,接了孩子既没法把孩子送回家,也没法提前下班,而且学校在五一前又发了个通知,直接取消了周五下午的延时服务,可是每个月的延时费并没有少啊,我想问一下这是怎么回事?是全市统一的5:30放学还是只有金耀这么规定的?怎么感觉延时服务在落实的阶段大打折扣了呢? 不说延长到六点,哪怕延长个十几分钟也行啊,请局领导充分考虑一下实际情况,谢谢!
提问时间 2021/5/8 15:33:54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开封市教体局接到留言后,立即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教体局联系,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1.自从延时服务开始后,该校教师每天早来晚归,中午要给学生进行午餐服务、看护午休、作业辅导等,中午也没有休息时间,下午六点以后才能下班,教师在校工作时间远远超过11个小时。延时服务试行了一个月后,学校发现:每周一至周五下午都进行延时服务,学校很难挤出开例会、备课、教研、培训等一系列的活动,结合市直属学校以及区兄弟学校的延时服务情况和做法,该校开会研究决定每周五不再进行延时服务。 关于延时费用的问题,该校结合延时服务的成本每月要进行核算的原则,根据市教育局的建议进行收费。并且,该校也对市直属学校及区兄弟学校的延时服务的收费及做法进行调研,调研结果是该校和其它学校的延时服务做法及收费标准都是相近、相同的,综上所述,该校不存在不合理收费现象。 2.关于该校从五一过后由冬季作息时间改为夏季作息时间,主要考虑天气炎热,把上午二节课后的课间操时间改为早操时间,下午上课时间由14:00改为14:20,而中午辅导学生就顺延了20分钟,学生在校总时长不变,延时服务时间并没有缩短。由于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期,该校采用错峰放学,从一年级17:30到六年级18:00为延时服务放学时间,以上放学时间也是按照市里文件精神执行的,基于上述情况请家长给予理解和支持学校的工作! 如果个别家长真有接孩子困难的实际情况,请给学校写出书面申请,该校会根据情况尽量帮助解决,让我们家、校之间相互理解,真诚合作!
回复时间 2021-05-17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