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强制学生家长安装反诈骗中心APP
受理编号 20210815473857
反馈类别 安全管理科
提问人 侯亮
内容 今天一早收女儿班主任的通知,要求安装并注册反诈骗中心App,注册后截图上传并交给学校。请问哪位领导有如此大的权力要求学生家长必须安装注册,如此大的权力任性,不怕追责吗?安装app有什么用?哪一条法律或规定要求必须安装,凭什么这样要求家长实施?
提问时间 2021/8/15 11:17:50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于2021年6月推出“国家反诈中心”APP,其功能可以自测可疑涉诈应用,对汇款银行账号和支付账户进行风险查询,对涉诈电话进行拦截预警。根据实际效果来看,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的“防火墙”,对遏制此类案件高发,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具有重要作用。为此,市平安办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我市教育体育系统按照市平安办要求,积极动员本系统教职员工安装使用。经核查,个别学校存在部分班级理解偏差动员学生家长安装使用的情况,我局已发出通知,凡是此类活动需要家长安装使用的,要通过社会渠道宣传,学校不要强制要求家长点击和安装。
回复时间 2021-08-15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