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教育信息化
受理编号 20200412262730
反馈类别 局长信箱
提问人 朱卫锋
内容 感谢领导百忙之中抽空看这封信。 我是一个程序员,给您推销一个自己开发的教学软件。说到这里,自信源于真诚希望能为教育事业做点事,也源于这个软件多年的开发和现在的一些成果。 软件要解决的是辅助教学的一些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是在网页上实现文档编辑,互动交流,完成一站式教学练考,改善信息流通来提高教学效率。 具体工作如下: 1 设计网页上使用的编辑器。 混合编辑文字,数理化符号,图片音频视频,展示效果类似word,pdf。文档阅读时,可改变行宽,字体大小,在手机小屏幕上排版良好。阅读时能在任意位置划线,能在任意位置做笔记。本人和好友的笔记阅读时加载,默认隐藏,点击查看。另外笔记有专门管理界面。 2 设计计算工具。能够进行数理化演算,结合编辑器使用,完成应用题答题。 3 设计教材模块。基本教材包含章节内容和每个章节的习题。基本教材录入后,被老师引用。老师可以再添加自已的习题。可以在教材的章节内容上添加一些笔记一样的扩展内容。老师选定学生发放教材,使用同一教材的同学,笔记互相能看到,习题统一提交给老师批改,发放后,全班同学互相可见。 4 设计课件模块。课件的阅读笔记同样全班共享。教材是一次发放所有章节,用于预习,课件是一节课发放一次,用于课后的复习。课件被其他老师使用,生成一个新文件,在新文件得基础上能再次编辑。 5 设计试卷模块。使用编辑器能实现数理化试卷的完整录入。在每道题的下方 设置答案分数。试卷制作好后,选定学生,发放试卷。学生收到试卷直接答题,答完后提交给老师。全班学生的答案,在每道题的下方,按学生姓名一一列出,老师一次性批改所有的学生。试卷可以被完整使用,生成新试卷,再次编辑,也可以选题附加到新试卷中。方便老师制作试卷,方便学生收集错题。 6 设计问答模块。利用工具,用户可以编辑一些数理化的专业问题 ,平台会发给好友,互相讨论,集思广益。 这些工作总的来说是 设计工具完全代替纸和笔,设计数据管理模式模拟完整教学场景。 方案属于原创,个人认为 能给教学信息化带来一些新思路。如果您觉得有价值,希望能提供一些帮助,让项目快速成长起来。 此致 敬礼!
提问时间 2020/4/12 11:14:22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感谢您对开封教育的关注与支持,我们会安排业务对口部门拨打您留下的联系电话,与您进行进一步的沟通。
回复时间 2020-04-12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