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第二师范小学(西区)早上开校门时间晚学生排队500米
受理编号 20210917074986
反馈类别 基础教育科
提问人 赵红霞
内容 开封市第二师范小学(西区)为了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将早上校门开门时间从原来7点20更改到7点50左右,上课时间不在8点20之前。早上7点40以后小学生从校门口排队至四大街与安康路交叉口向南50米处(整条队伍长约500米),带来极大安全隐患。请该校能够人性化管理,不要为了执行政策“一刀切”。建议:适当将校门开放时间提前至7点40分,或者安排专门值班教师7点40分以后在校门口学生排队处维持秩序,以免发生安全事故。(已拍照片,未找到上传附件地方)
提问时间 2021/9/17 8:54:47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关心!为了落实好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及“五项管理”相关规定,保障学生充足的睡眠,学校第一节课上课时间为8点20分。前期学校已经做了充分的宣传工作,告知到每一位家长要让学生睡足,早饭吃好。开学第一周为了使学生及家长更好的适应和过渡,学校一早就打开校门,全体领导及值周教师7点钟到位,做好学生的进校工作。在进行了一周面对面的宣传后,大部分学生到校时间都在8点左右,学校将原开门时间适当推后,每天值周领导及教师7点30分之前到位,观察校门口情况,采取弹性开门时间。如遇恶劣天气学生是直接进校的,如有特殊情况的学生也是提前进校,平时则根据学生多少采取弹性时间开门。今后学校将会根据校门口的实际情况继续做好学生的入校工作。恳请家长有特殊情况及时与班主任和学校取得联系,以便及时妥善解决问题。再次感谢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
回复时间 2021-09-26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