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尉氏三中南校区校内租房乱象
受理编号 20210925697414
反馈类别 局长信箱
提问人 李先生
内容 尉氏三中南校区校内租房乱象严重,学生住到出租房里,脱离了学校及老师的监管,为所欲为,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提问时间 2021/9/25 7:38:17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市教体局针对您提出的问题,立即安排尉氏县教体局进行调查。经调查,尉氏三中南校区因住宿条件有限,确实存在个别学生在家属区租房居住的现象,高一学生居多。学校对这部分学生的安全监管问题非常重视并采取以下监管措施:一是由学校摸排出租房住宿学生的详细住址和业主信息,政教处组织召开这部分学生及家长会议,学校与家长、学生共同签订安全责任书并开展用水、用电、用气等方面安全教育,对学生安全行为规范提出要求。学校将不定时组织人员逐户检查管理,发现安全问题及时整改;二是学校要求家属院业主与学生、家长签订租房安全协议,依照“谁出租谁负责”原则,让业主也承担起对学生安全的监管责任;三是鼓励家长参与管理,如陪读、定期探视等。通过采取学校、家长、业主联动监管模式,切实保障租住学生的正常起居和学习,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四是及时报告县委、县政府,筹建学校新校区,提升办学条件,彻底解决学生宿舍不能满足住宿需求的问题。五是要求全县各学校开展学生住宿安全大排查,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
回复时间 2021-09-30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