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
受理编号 20210925999702
反馈类别 基础教育科
提问人 张莹
内容 根据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公益惠民原则,课后服务免费提供,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尉氏县张市镇开展的课后服务,费用问题还没确定,但基本是付费服务。要求学生在延时服务的时间里未交费的不能进入校园,有些学生因为离家远,中午会在附近就餐后回到教室午休,这样一来强制性要求学生离校,给家长增加了负担,原本是减负变成了加负,与中共中央的政策宗旨相违背,希望能有确切的回复。
提问时间 2021/9/25 20:13:21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接到留言后,立即与尉氏县教育体育局联系,结果反馈如下: 根据国务院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第一章第五条规定,初中生每天在校时间为7小时,7小时以外纳入中学生课后延时服务时间管理,按有关文件规定,延时服务非免费服务,费用由政府和家长共同承担,根据张市镇初中实际情况,张市镇将初中延时服务的时间定为上午8点到12点,下午2点到5点以外的时间,为了照顾到不参加延时服务的学生,上午12点到下午2点,由学校指派值班教师免费为其辅导作业,下午5点放学以后,由家长将学生接回,延时服务完全建立在自愿的基础上,没有强制参加,更没有多收费用,不存在给家长增加负担。
回复时间 2021-09-30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