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大专教育政策
受理编号 20191229620433
反馈类别 高等教育科
提问人 毛淑月
内容 我是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大二的学生,我们学校要求我们大二下学期强制实习,不出去实习不发毕业证,这是高等教育的新政策吗?大二就必须去实习,实习到毕业。大专三年不都是最后一个学期再去实习吗?
提问时间 2019/12/29 14:57:01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市教体局: 接到贵处转来的学生留言后,我校非常重视,立即组织教务处等部门进行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因为这位同学没有说明自己是哪个专业的学生,我们很难有针对性地答复。有关实习的要求和情况,特作如下说明。 (1)对于高等职业院校来说,实习实训是学习过程的重要一环,是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硬性要求。实习成绩是学业成绩的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不参加实习或实习不及格,等于没有完成学业。不发毕业证,符合学籍管理规定。 (2)学校目前有59个专业,每个专业的人才方案不一样,实习安排有一定灵活性。该同学在学校已经上过3个学期理论课,第4学期实习,也是正常的。 (3)学生所说的“大二就必须去实习,实习到毕业”,一般情况下是不存在的。不知是辅导员没说清楚,还是学生道听途说,轻信传言。根据以往情况,有的专业第3学期到企业进行某些教学模块实习,第4学期返校学习,是可行的。 (4)对于上述回答,若不清楚或不满意,这位同学可以直接到教务处反映情况,我们会认真听取,并调查落实。合规的实习,我们会要求相关院部把工作做细,给学生做好解释工作;不合规的,我们会督促有关院部立即整改,予以纠正。
回复时间 2019-12-29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