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开封县黎明高中体罚学生
受理编号 20211108310743
反馈类别 局长信箱
提问人
内容 黎明高中体罚学生,1.利用午休时间不让学生休息,体罚学生跑步到上课为止,2.冬季来临学生只准穿校服,其外不能再冷不能穿校服外的衣服,否则给予没收不予归还!是否合理?在冬季午休时间强制要求学生凉水洗脸,教师为什么不陪同一起洗脸?不用凉水洗脸不让进班级!谁给的权力允许这么对学生?学生没有自己的权力吗?那么冰冷的水洗脸是否存在冻伤的风险? 根据《教育法》第二十九条“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应当平等对待学生,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充分发展。教师应当尊重学生的人格,不得歧视学生,不得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不得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规定,老师体罚、变相体罚学生都是违法的。 对体罚、变相体罚学生或侮辱学生人格尊严的教师要依照《教师法》第三十七条 “教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者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 (一) 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给教育教学工作造成损失的; (二) 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 (三) 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 教师有前款第(二)项、第(三)项所列情形之一,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规定承担法律责任。
提问时间 2021/11/8 22:21:46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经调查核实,黎明高中不存在体罚学生情况,疫情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中午学生全部在校,12:50-13:40为自习时间,该时间段没有出现体罚学生跑步的情况;学校规定在校期间,为了方便管理,全部着装冬季校服,有冬装保暖,教室、寝室内均安装有中央冷暖空调,不存在让学生受冷的情况;为了便于学生下午上课保持好的精神状态,课前十分钟,学生出教室进行自由活动,不存在强制学生用冷水洗脸的情况,另学校均使用地热水,不存在受凉的情况。
回复时间 2021-11-11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