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关于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强制工学交替
受理编号 20191231527001
反馈类别 高等教育科
提问人 X
内容 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甲骨文学院2019-2020年第二学期强制要求没有参加实训费的学生进行工学交替是否合理 其中有人要专升本或者参军都需要去 不去就是旷课没有学分是否合理
提问时间 2019/12/31 23:18:47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市教体局: 经过我们到甲骨文软件学院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如下: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实习管理办法》(汴文艺院文发[2018]113号)第八条规定:“支持鼓励各院部探索工学交替、多学期、分段式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性教学改革。” 第十五条明确规定:“作为学生就业的重要凭证之一,对实习成绩合格的学生,学校发放经校企双方共同确认的学生实习合格证书。实习不合格者,不予毕业。” 根据这个刚性要求,学生以“专升本”等借口不参加实习,显然是不成立的。但作为甲骨文学院,已经明确表示,可以探索更加灵活的实习方式。如,个别学生确实有特殊情况,可以提前申明,按照要求自主联系实习单位,也可以选择留在学校其他班级上课,合适的时机再安排自主实习。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绝不会以“强制”手段强加于人。
回复时间 2019-12-31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