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关于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体罚学生
受理编号 20200508914622
反馈类别 高等教育科
提问人 殷维良
内容 您好,我是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学生,学校的信息工程学院,是校企合办的专业,在每天的课前都会对于一些回答不出问题的学生进行体罚,强度极大,动辄就是上百的俯卧撑或者跑圈,严重损害了学生的身心健康。
提问时间 2020/5/8 8:31:55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经核实,该生为信息工程学院J2EE1805班学生,5月8日上网课时,该生未按时提交上节课布置的作业,并且对教员提问的两个问题他也答不上来。程老师批评他时,他还公然顶撞教员,教员一气之下惩罚其做100个俯卧撑,说可以分3、4次完成。但殷维良不听,两人发生争执,最终殷维良也没按要求做俯卧撑。另外,据调查该生所反映的每天教员都罚学生做上百俯卧撑或跑圈也不是事实。据了解,该生本学期网课布置的作业多次不交,即使提交了,作业也不合格。平时他自控力、比较懒散,爱玩游戏,学习上不愿意下功夫,而且是屡教不改。5月9日下午,学院相关领导及时与学生殷维良及其家长进行了沟通,家长也表示能够理解,程老师也是为了孩子的学习,愿意配合学校做好孩子思想工作。学生本人也认识到此次的过激行为,深表悔意,主动提出要删除昨天的留言。同时学院主管领导对程濛濛老师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深刻检讨,写出书面检查。程濛濛本人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尽管自己动机是好的,但遇事不够冷静,处理方式也欠妥,不应该想通过体罚学生的方式达到教育学生的目的。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一定从中汲取教训,加强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师要真心关爱学生,在师生发生矛盾时,教师应如何选择正确的方式方法及时冷静地进行处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回复时间 2020-05-08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