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关于本科生开学时间!
受理编号 20200515824546
反馈类别 高等教育科
提问人 李某
内容 你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能够看到我的信。我是河南大学本科大二的一名学生。4月17河南省公布4月25起高校开始返校,5月6日起,非毕业阶段开始有序返校。但是今天已经5月15了,开封的学校还是迟迟没有消息,近日因为跑男等娱乐性质的综艺节目要来开封进行录制,我们学校原本拟定的日期也突然作废,只留给学生一句让学生们继续等通知。 已经临近期末了,有的学生大部分东西还在宿舍,现在连回宿舍拿东西的希望都没有。 市教育局能不能关切一下学生的感受,不让我们失望。一直让等通知,却迟迟没消息,我们学校甚至大四都没让回去。希望你们能不拿“一校一策”推责任,学校也害怕担责任,本科生迟迟不开学,你们真的不管嘛? 敢问省教育厅的4月25起有序返校是缓兵之计嘛?希望不要仅仅用“一校一策”的理由回应,我们需要的是一个通知。在家学习效率低下。别人可以外出聚集旅游,可以逛商场,小学也开学了,甚至跑男都要来开封进行录制了,就是不让本科生开学吗? 希望你们能够敦促市内高校,早日通知,而不是等他们一拖再拖,没有消息。 结合目前的市内活动和政策,我现在觉得开封的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迟迟不给学生通知,是对学生的不负责任!即使外省学生返校途中有风险,为什么省内学生也要一棒子打死,省内明确要求了分批次分地区!希望你们能早日回复,得不到解决我会继续向上级或者教育部反映。
提问时间 2020/5/15 17:43:44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猝不及防,而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默默奉献的河大人,以不同方式为这次疫情防控贡献着智慧和力量,同学们听从学校安排部署,配合学校完成了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跟同学们思念学校一样,学校的老师们同样也特别想念你们,因为只有充满朝气的你们归来,校园才有活力,才能充满生机。为保证同学们平安健康返校。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工作实际,安排同学们分批分期、错时错峰有序返校复学。学校一直在不断努力,积极筹措物资,创造一切条件,目前符合返校条件的研究生已经分两批安全到校,学校正在慎重研究本科生返校复学事宜。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授课。这种信息化教学手段颠覆了传统面对面的授课方式,对同学们来说是一种获取知识的新途径,也是一种新的尝试和体验。在这段时间里,你们可以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常态和人生信条,在学习中排除孤独。克服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享受居家学习带来的乐趣。如果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遇到了任何困难,请及时与学校老师联系,老师们会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回复时间 2020-05-15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