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教师轮岗
受理编号 20220626590921
反馈类别 办公室
提问人 曾健
内容 不知是谁想到让老师轮岗?!!! 都知道一个学校只有保持教师队伍里稳定,才能保持学校的办学特色,让这个学校自己的文化血脉得以传承! 都知道只有一个学校的教师队伍稳定,家长才放心! 历史教训证明,任何事情搞不切实际运动式的一刀切,都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 为什么不听听每个要轮岗教师的心声,看看有多少人愿意轮岗!在老师中做个问卷调查很难吗?违背绝大部分人 意愿的事情,为什么还要做呢? 我今年50几岁了。 在现在的学校工作近30年了,我的根已经深深扎根于这个学校了,可以说血液里流淌的都是学校的文化血脉。让我再过几年就要退休的人,离开现在的学校,无疑是用刀斩断和学校的血脉联系,太残忍! 我的孩子马上要到自己现在的学校上小学了。本来我可以从小学陪着孩子直到她初中毕业。原来想着下课就能看到孩子,多幸福,可这种美好也被即将开始的轮岗无情的击碎! 我家和现在的学校都在一个院区,原本步行五分钟就可以到学校,可现在若轮岗到一个较远的学校,自己不会开车,年纪偏大,血压高,还有胆囊炎,风里来雨里去,常年累月,想着就害怕!原本对生活的美好愿望都因为轮岗而成泡影! 我若轮到一个较远的学校,为了不影响工作,势必要在轮岗学校附近租个房子,这样经济负担大大增加,本来因为种种原因,我已经是入不敷出了,因为轮岗,更是雪上加霜,我真的不知道生活将走向何方? 原本习惯了自己学校的教学、管理、文化等方面的模式,加之自己年纪偏大,恐怕很难融入新的陌生的文化环境,在这种情况下,工作起来恐怕困难重重,不知所措,举步维艰,寸步难行! 还有...... 一般人都能看出来了问题多多的事情,为何还要执行下去!!!脱离实际的东西,真的能执行下去吗?!!! 有谁能给我解释心中的诸多疑惑呢?!!!!!
提问时间 2022/6/26 7:43:11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这项工作的关注!推进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是教育惠民的大改革、大动作,是促进教育公平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重要举措,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这也是解决“选校择校”问题的迫切需要。社会各界对此项改革寄予高度关注和热切盼望。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正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让每一所学校都有好校长好老师,让老百姓在家门口都能上一所好学校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实施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就能充分发挥优秀校长、教师的辐射带动作用,使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全面提升整个义务教育学校的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使每一个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公平地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同时,我们也非常关注交流轮岗教师的个人需求,将给予人文关怀、在荣誉职称评聘等给予倾斜。
回复时间 2022-06-28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