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关于河南省开封市2022年开封市中医药学校这所公办学校的招生计划今年以及往年是否有无对省外进行招生的公告文件,因学校虚假招生外省,并无外省计划。我们差点被骗。请开封市教育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为我们解答,
受理编号 20220730675877
反馈类别 局长信箱
提问人 贾志强
内容 你好,局长,我是江苏邳州户籍的初中往届生学生,2017年江苏徐州市初中毕业,毕业有五年了,2022年一直未继续升学,学籍业停在初中三年级,江苏徐州中考298分,未被中考录取,也没复读。被骗上过当地虚假不正规学校,因无中专学籍,中专毕业证,中专档案,加被殴打校园欺凌心理阴影读了一年退学,至今五年没上学。2022年7月通过朋友介绍,河南有家学医的公办中专学校招生,声称招省外,不用初中复读。然后我通过百度搜索官网自己联系了开封市中医药学校,打了0371固定座机电话,了解了此校,并查看官网以及现场考察学校,确实是公办,声称外省户籍先交钱报名入学,后办理暂住证上报注册学籍并在本校就读三年就可以参加河南省的对口升学考试考专科。我是打算学医才联系的省外学校。本来打算报名此校,对方学校老师告知要求收取预交500所谓书本费预定所谓名额。不用线上中专填报。交钱就能入学。我感觉是坑。所以以下是我向您局长提问的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这种报名入学中专方式是否正规? 第二,我登录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初中生填报小中专志愿,并无找到代码为292的开封市中医药学校以及相对应专业,导致无法填报小中专志愿。我如果想上中专,像我江苏省户籍初中往届生社会青年,我是外省学生,我该通过哪些中专中招正规途径走正式报名正式录取,并发放正规录取通知书,怎么入学就读小中专呢? 第三,就算不通过市中招办或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填报志愿正式录取,还有哪些正规填报报名录取方式? 第四,开封市中医药学校自制的录取通知书是否正规有效(我看过开封市中医药学校入学通知书样式。根本没有开封市教育局中招办录取盖章,只有开封市中医药学校盖章,并不是教育局印章下发录取通知书)?我现场交钱报名直接上中专是否靠谱(存在违规虚假)?这所公办中专学校是否为无计划超计划虚假招生违规向省外招生?因为开封市中医药学校官网上没有省外招生计划。 第五,如果我走中专注册制入学,中专的学籍是否能注册下来,和原来我的原江苏基础教育信息管理系统初中学籍是否还能导入并新建学籍能够衔接,并把初中档案提过来呢? 第六,就算我在河南读三年中专,三年后是否能在河南省对口升学考试? 以下是我六个问题。因为我实在特别想上学,不得不向你们开封市教育局求助,我希望我能上学,请帮助我,请求相关工作人员帮回复下我这六个问题,比较复杂,谢谢局长,收到后请回复下。麻烦您了。
提问时间 2022/7/30 23:57:55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1. 开封市中医药学校没有直接录取省外学生资质。 2. 户籍地在外省的学生想在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就读,必须提供随迁子女证明(父母一方在我市的工作证明、居住证明、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明等随迁子女材料)直接到学校报名。 3.在我市正规入学的中等职业教育学生可以注册学籍,可以参加对口升学考试。
回复时间 2022-08-05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