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尉氏三中洧川校区盲目防控导致学生大量发烧
受理编号 20220803865874
反馈类别 局长信箱
提问人 任腾达
内容 现在开封市的疫情这么严重,尉氏三中却在这时候封校。按照最新的行政区划,洧川、大马、大营、岗李四个乡镇都属于郑州市航空港区,而尉氏三中内仍有大量的学生来自这四个乡镇。尉氏三中强行把郑州的和开封的学生封在同一所学校,明显是不合理之举。况且开封市的许多学校已经让学生离校回家,疫情期间,学生不应该是待在家里更安全吗? 学校学生,老师人员混杂,稍有不慎会造成更加严重的感染。 学校防疫措施绝大多数流于形式,封校绝对不利于阻隔疫情,更不利于在校学生的安全。 放假居家隔离才是正确做法
提问时间 2022/8/3 19:07:47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接到留言后,市教体局高度重视,责成尉氏县教体局进行调查。经查,尉氏三中学生大部分都是农村家庭,很多学生家长常年外出打工,没有时间和精力监管学生暑期学习和安全,多数家长表示暑期学生在家学习安全管理有困难,根据多数家长要求和学生实际需求,学校开设暑期夏令营,义务对学生提供教室、寝室、餐厅、图书室、文体活动场地等,学生可自愿到校学习、参加暑期各项文体活动等。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市、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的要求,经疫情防控专班批准后,校园实行了全封闭管理,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 洧川、大马、大营、岗李四个乡镇已属于郑州市航空港区,但目前仍属于学校的招生范围,不存在把郑州、开封学生强行封在同一学校的情况。
回复时间 2022-08-04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