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中小学乱收费
受理编号 20200531359139
反馈类别 市纪委监委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提问人 贾艳丽
内容 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第一初级中学,每学期收取学生资料费,数次。每次少则五六十,多则一二百,强制性购买辅助资料,各种资料,多到学生写不完,老师讲不完。资料买来之后,基本无用,甚至有的资料放那儿落灰。 学生上体育课,体育器材:篮球 跳绳 实心球等,都要自费购买,校服同样自费。义务教育之下的孩子上学,反而比以前缴费还要多。这种怪相的发生,是哪里出了错?
提问时间 2020/5/31 18:35:59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2020年6月2日上午,祥符区教体局接到开封市教体局微信转来的某网友在“开封教育体育网”的留言,接到留言内容,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要求教体局有关部门对留言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落实。经过逐一落实,网友留言所提出的问题已经基本明朗,现回复如下: 1.学生自费买校服的问题。2016学年度,陈留镇第一初级中学为了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在征得学生家长同意的前提下,按照自愿订购的原则为当时的六年级学生联系正规服装公司,组织学生及学生家长订购春、夏季校服各一套,不存在强迫学生和家长购买的问题。 2.学生自费购买体育器材的问题。随着中招体育加试临近,陈留镇第一初级中学考虑到学校现有的篮球、实心球、跳绳等体育器材不能满足九年级学生的需要,为便于学生进行体育训练,为提高中招体育加试成绩,学校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需要自行购买相应的体育器材,部分九年级学生自行购买了篮球、实心球、跳绳等体育器材,不存在学校强迫学生统一购买篮球、跳绳、实心球的问题。 3.强迫学生购买教辅资料的问题。该校在订购教辅资料时,严格遵守“一教一辅”的有关规定,由学生或学生家长自行购买。部分学生所使用的“一教一辅”范围以外的教辅资料,是学生自行购买的,学校没有统一组织购买,没有强迫学生购买。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 2020年6月3日
回复时间 2020-05-31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