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河南疫情开学
受理编号 20221229496425
反馈类别 高等教育科
提问人 刘宇
内容 开封市尉氏一中冒疫情风险 开学!!!据了解,高三学生已经返校学习 根据一名学生透漏,自己返校一天已经被感染(且返校时所佩戴为防护性强的N95口罩)由此可见病毒的传播之快 之强,况且人员聚 杂,也并不是每个人都是N95口罩 此次开学毫无疑问就是“送死” 再加上之前此学校为一个隔离点(隔离了从富士康回来的人) 病毒消杀不能确保不说,而且上边提到的那位学生所拍视频的里首先映入眼帘的寝室用品的摆放可谓是狼藉一片,这样的环境下,如果消杀偷漏 开学只能在学校里自求多福。况且自从网课开始到这次的突然开学,学生被褥并没有充分时间换洗就使用,这不就又给病毒提供了一个温床。最后现在正直寒冬,正是人体相对脆弱的时候,之前疫情大规模的爆发不就是在冬天吗?以前车之鉴,这次开学并非明智之举。这就像是学校领导在自己利益和学生性命之间的一场选择,然而呢?明显他们选择了前者…… !!!补充1(接下来的内容在网络上所得,多少有真实性存在): 先说复阳的几率,虽然只有5%到15%,但是专家称重复感染死亡风险翻倍,一旦复阳这都不是一个家庭和学校所能承担的!!!补充2(此信息经过实际调查所知):据调查,此校环境卫生表面工作到位,但实际呢?寝室用水污浊,饭菜可能会存在剩饭再次使用,并且学生反映吃完饭肚子疼的情况不在少数。且疫情防控每天所测体温的表格,也几乎都是弄虚作假,不出意外病毒消杀此项到底是不是真实地实行我们也不得而知!!!在这样的环境下,学生不仅要抵抗病毒,更要专心学习。真心的请问?学校是否“收拾好了自己”有能力可以迎接学生?迎接病毒反扑?迎接开学后果? 最后希望上层领导认真对待这件事,毕竟现在舆论 话题很热,给出合适的策论,感谢!
提问时间 2022/12/29 17:34:56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按照国务院及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无疫地区学校开学要应开尽开。为统筹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我市学校学生返校按照自愿原则,对不能参加线下教学的学生同步开展好线上教学。感谢您对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关注!
回复时间 2022-12-29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