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学生被县一中关起来不让回家不让参加中考
受理编号 20200605977839
反馈类别 市纪委监委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提问人 董瑞利
内容 开封县一中违规招生,提前招生,把初三学生拉到学校关起来不让回家不让参加中考,强迫学生报考一中
提问时间 2020/6/5 20:59:38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2020年6月5日,网友在开封市教育体育局网留言,反映开封县一中违规招生等问题,祥符区教体局接到信息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核查网友反映问题,经核查: 1.2020年祥符区教体局在借鉴周边市县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辖区内9年级教育教学改革进行了有益探索。为加强初中与高中学生学习的有效衔接,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学习兴趣,提升综合素质。经祥符区教体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成立初中教改实验班。 2.该实验班临时借用原开封县一中教学场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原开封县一中对此项工作给与了积极配合。 3.学生在初中教改实验班学习期间,初中生的身份不变,正常填报中招志愿,正常参加中招考试。 4.学生在初中教改实验班学习期间,如不适应实验班学习生活环境,可以申请返回原初中学校学习。 综上,网友反映“开封县一中违规招生,提前招生,把初三学生拉到学校关起来不让回家不让参加中考,强迫学生报考一中”问题不实。
回复时间 2020-06-05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