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微信健康打卡及微信留作业问题
受理编号 20200607782823
反馈类别 基础教育科
提问人 严文
内容 二营东街的开高附小,每天让家长在微信企业群健康打卡,在企业群打卡后还发微信的学校通知小程序再打一遍,已经连续打卡二十多天,真的有必要吗?每天随便填下,应付了事,这种形式主义真的好吗?学校进校不是有红外测温仪吗?不能测吗?每天还要占用家长时间进行应付式的打卡,搞搞形式真的有必要吗?做给谁看?每天不把作业留给学生,还在微信群发作业,让家长检查签字,作业是留给家长的吗?不去锻炼孩子的学习能力,把学习任务都交给家长,这是现在教育应该有的吗?
提问时间 2020/6/7 9:21:27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微信企业群健康打卡,是开封市教体局为了学生疫情期间安全上学的有效措施之一,学校按规定执行,确保师生上学安全。作为家长应积极配合,每天在家测温后再到学校。学校测温仪再次检测是为了防止个别家长不按要求测温,这些都要认真去做。家长认为是形式主义,说明家长没有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没有认真履职,是失职行为。学校从没有把这项工作当形式主义。微信群发作业,是为了让家长清楚当天家庭作业内容,防止学生漏记或记错;家长检查家庭作业是为了保障自己的孩子在家学习的有效性,是家长的自觉行为和应尽的职责,只有家校配合才能更好的教育孩子。“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是宽家长学校的口号,希望家长参加三款家长学校学习,转变观念,让自己的孩子更优秀,自己的孩子自己不用心恐怕是不行的吧。
回复时间 2020-06-07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