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学校片区问题
受理编号 20200615795683
反馈类别 局长信箱
提问人 毛思尹
内容 局长你好,我是浪漫之都小区的业主,我们这个小区距离金明小学最近而且还顺路,为什么我们的小学片区在集英小学,路不好走咱拐几道弯,我们在金明大道以东,金明小学划得片区就在我们的路南,可是集英小学却拐个弯把我们小区拐里边,我实在是想不通,你说我们小区离金明小学近,去上不成学,还要找关系,还有就是咱这划片区怎么也得从大路大梁路划吧,单单把我们这给划出去好像有点不太合适吧。希望局长能关注一下这个问题。
提问时间 2020/6/15 0:06:37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按照教育部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要求,结合我市情况,我市是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规模、人口密度、交通状况等因素,依街道由各行政区为每所义务教育学校科学划定开封市小学服务范围,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整体上相对就近入学。鉴于一些地方人口分布和学校布局具有不均匀性、街区形状和社区范围均具有不规则性,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最近入学。
回复时间 2020-06-15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