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一师附小教学楼地板革太滑存在安全隐患
受理编号 20240226721728
反馈类别 安全管理科
提问人 wangruo
内容 一师附小教学楼通体铺设了天蓝色地板革,该材质摩擦力小,雨雪天气,地面湿滑,非常容易造成学生滑倒,尤其是露天的楼梯处,雨雪直接下到楼梯和走廊,地面湿滑,走在上面脚底打滑,一不小心就会滑倒。 学校清楚这一点,为了防滑在楼梯台阶每一步都铺设了硅胶垫,但是最后一处台阶接触走廊地面后(楼梯拐弯处)由于地滑且无防护措施,特别容易滑倒。楼梯处通常是学生排队人员较多处,如果出现一人滑倒,后边学生又不知情继续向前,容易发生踩踏事件,安全隐患较大。 学生天性活泼好动,校方应该设置保证学生安全的活动空间,而不是为了学校美观,置学生安全不顾,导致老师、家长、学生经常摔跤的地板革,不应该出现在校园学生经常活动的地方。 强烈要求学校做好实地调研,以学生安全为第一位,撤除不适宜铺设在学生来往的地板革,望切实加强安全考虑为盼
提问时间 2024/2/26 9:25:21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我局已督促学校进一步查看现场实际情况后,立即组织进行整改,将在楼梯台阶与走廊衔接处增设耐磨、防滑条、防滑垫,并在此处粘贴安全提醒标识。学校还会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掌握一定的防范措施及技能,更好的应对雨雪天气来临带来的安全风险。欢迎您对校园安全继续关注,如有问题可及时反映,我局将督促学校认真处理,确保在校师生安全。
回复时间 2024-02-28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