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开封新世纪多收学费
受理编号 20200622469889
反馈类别 局长信箱
提问人 王胜
内容 开封新世纪高中多要学费与专业费 学生在疫情期间在家待着 没上专业课 但学校索要第二学期专业费时还按照原价索要 不仅不退 还不给学生上课 学费也是 包括住宿费、水费、电费等等一切费用 孩子疫情期间待在家 没去学校 学校难道不给一个说法吗?希望局长能帮帮我们这些可怜的孩子吧!新世纪真的太不行了 并且夏天不开空调啊!
提问时间 2020/6/22 22:01:10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接群众举报后,我们立即联系学校调查落实情况。学校反馈如下:疫情期间,学校按照要求第一时间开设网课,文化课、专业课都同步开设,教师每天打卡汇报总结上课情况。市发改委对我校审批的收费标准为:学费每期每生不超过6000元,住宿费每生每期不超过500元。而实际上学校收费标准为:每生每期4280元(包括学费、杂费、书本费、资料费等),住宿费学校一直免收取。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豫教财〔2020〕60号),只对餐费、住宿费提出了明确的退费要求及标准,并没有对疫情期间上网课如何退学费作出规定。
回复时间 2020-06-22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