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
咨询信息
标题 关于兰考2020年招教非师范大专为什么不能报考!
受理编号 20200625869127
反馈类别 行政审批科
提问人 赵光升
内容 关于兰考2020年招教非师范大专为什么不能报考小学!往年都可以,开封地区也可以杞县也可以!为什么兰考不可以?
提问时间 2020/6/25 14:51:11
回复信息
回复人员 网站管理员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们: 此次招聘中小学教师条件选择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全日制师范类大专,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招聘条件参照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办法 本次招聘条件,参照《河南省2019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岗教师招聘办法》文件要求,小学教师招聘对象及条件最低限定在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 二、师范类毕业生优势 一是师范类高校以培养教师为教学目标,其课程是根据教学需要设置的,因此师范生毕业后当教师比非师范毕业生知识结构更完整,更有利于教学。二是师范生系统地掌握教育学、心理学、教材教法等相关教学知识,能更好地掌握学生身心健康的规律,能更快更好的进入到工作状态。三是师范类毕业生进入工作后,能够结合在校期间所学知识熟练的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当中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综合比较来看,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业性、系统性和适应性比较强,在教师招聘工作中具有无可替代的优势。 三、符合新时代加强兰考教师队伍的迫切要求 本次招聘是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以及本县的教师队伍具体情况,经过兰考县公开招聘教师领导小组多次集体研究制定。提高考生学历突出师范专业,即非师范类必须是全日制本科(含本科)以上学历,师范类学校的师范生必须是大专(含大专)以上学历,是新时代加强兰考教师队伍建设迫切需要,符合当前兰考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感谢您的关注,敬请谅解和支持! 兰考县公开招聘教师领导小组 2020年6月29日
回复时间 2020-06-25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