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小学开展“古都和合文化” 之“家校和合”活动

2020-09-14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200914172826.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172857.jpg

学校品牌建设是学校发展的灵魂,决定学校发展的综合水平。禹王台小学以“和”为价值导向,以“合”为途径手段,以传承“古都和合文化”为活动载体,以培养“知行合一、和合共进”的禹王学子为己任,着力体现人文气息,打造“古都和合文化”学校品牌。

9月10日下午禹王台小学一年级开展了第一次“家校和合综合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由教师董长红主持,家长首先了解到孩子的教育不仅仅是学校的事,更是社会、家庭、学校共同的责任,如何做才是更好的家校配合,董长红又通过一些具体事例告诉家长对孩子要有足够的耐心,对孩子的点滴进步要进行鼓励,表扬孩子要具体到孩子做事的细节,让孩子明白只有努力才可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活动最后董长红引导家长:“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榜样,只有父母好好学习孩子才可以天天向上!”家长对本次活动非常满意,表示学到了之前没有接触的观念,将好好配合学校和老师的工作!

在禹王台小学这片育人的沃土上,全体师生奋发进取,求实创新,全力推进“古都和合文化”品牌,引知识之泉,叩心灵之门,上下求索,止于至善。父母的观念是孩子的起跑线,在国家大力倡导家庭教育的今天,禹王台小学以一年级为试点,结合学校“古都和合文化”品牌、“三宽家庭教育”,开展一系列“家校和合”活动。学校定期召开家长会,拓宽家校联系渠道,交流教育方法,为学校工作开展献言献策。形成家校合力,建立起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相互合作、整体协调的“和合”教育新格局。

禹王台小学/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马洪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