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老师——禹王台区五一路第一小学庆祝第36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2020-09-14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200914180113.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180121.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180218.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180058.jpg

九月的秋风送来阵阵清爽,九月的阳光捧上热情的祝福,九月的校园,彩旗在阳光的照耀下绚丽夺目,美丽的校园里教师们神采奕奕,学生们文明有礼,到处洋溢着温馨而感人的气氛。在这美好的日子里,禹王台区五一路小学举行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庆祝第36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2020禹你同书

书写活动让同学们对老师的真情实感透过笔尖流露到贺卡上面,充分表达了对老师的敬爱和尊重,并向老师表达了感恩之心。

师德第一课

师德建设是教师工作的核心内容,“师者,以德为先”。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良好的师德,高尚的师风是做好教育的灵魂。为了不断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师德修养,9月10日下午,校长张旭在二楼会议室为全体教师上了师德第一课--“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课上,张旭为全体教师做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题的讲座。接着他和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并强调:教师要树立正确的师德观,有爱岗敬业的精神,对教育事业要有执着鉴定的信念。本次培训活动,是对全体教职工的的一次心灵洗涤。让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只有爱岗敬业、不断学习、提升内涵,时刻以职业道德规范中的要求内化为自身的自觉行为,树立良好师表形象,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教师宣誓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2020年9月10日五一路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了“五一小教师誓词”宣誓活动。“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宣誓:”,全校教师在张旭的带领下,庄严地宣读“五一小教师誓词”,字字铿锵有力,一字一句代表每一个教师对社会家长学生的郑重承诺,也是对教师职业的无悔选择。通过宣誓,全体教师的思想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中,教师们会以誓词为镜子,不断修身立德,努力做一名让学生和家长满意的人民教师。

通过一系列的庆祝活动,使老师们感受到了特别浓的节日气氛,也进一步表达了全校教师 “爱我五一小,共创辉煌”的共同愿望;老师们表示要“以五一小为荣”,要继承和发扬学校的光荣传统,与时俱进,以实际行动为五一小添光彩。

五一路第一小学/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马洪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