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餐 文明消费 ---开封五中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2020-09-14 0 五中

  

一餐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了让同学们深刻感受粮食的来之不易,从小养成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品质。2020年9月14日开封市第五中学举行“节约用餐  文明消费”的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由开封五中政教处主任穆伟涛主持。开封五中高三七班侯梦菲做主题为“节约用餐  文明消费”国旗下演讲。演讲在宣传“节约用餐,文明消费”这个主题思想的同时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一是传承美德,二是合理消费,三是文明用餐,四是讲究科学饮食。号召全体师生从每一顿饭做起,用自身的行为引领节约粮食的风尚,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让节约成为一种责任。

演讲结束后,开封五中穆伟涛就“节约用餐  文明消费”问题进行了具体要求。全校同学应自觉树立节约粮食光荣观念,养成节约粮食的习惯,对周围同学浪费粮食现象及时进行劝导和制止,主动向父母宣传爱惜粮食的必要性,共同为绿色社会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内涵和意义。并认识到从现在起、从自我做起,传承珍惜粮食、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感受劳动的艰辛和粮食生产的艰难,养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美德!争当爱粮节粮的宣传者、践行者!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焦文杰  审稿/孙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