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师附小举行第23届推普周启动仪式

2020-09-15 0 一师附小

IMG_2466.jpg

2020年9 月 14日 — 9 月 20日 为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封市一师附小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宣传主题,举行第23届推普周启动仪式。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升旗仪式拉开了序幕。五一班赵雨荷同学号召全校师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发出倡议: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让规范用语成为一种习惯,形成良好的校园语言环境。大力推广普通话,自觉做“推普”宣传员,真正做到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为普通话的推广尽一分力。

接着,五一班全体同学伴随着轻快的音乐,每人举着汉字标牌翩翩起舞,同学们的朗诵声情并茂、激情满怀,充分彰显了汉字的再生活力和奇特魅力,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汉字的温度,解码蕴含在中华汉字中的智慧和价值观,品味那千年文化,体会只属于我国的悠远故事…… 同学们用充满童真的语言赞美祖国的汉字,表达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更加体会到作为一名炎黄子孙,讲普通话,为普通话而骄傲的情怀。

启动仪式拉开了学校第23届推普周各项活动的序幕。学校会按照制定好的学校推普周的实施方案,扎实有效地开展好相关活动,做好推普周的各项工作,让“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的文明风尚在校园里不断延续下去。

(一师附小/供稿 编辑/黄 恒 审核/籍 锐)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