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专注教研——禹王台区群力小学“教研课里共同提升”教研活动之一

2020-09-15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截图_20200915170012.png  微信截图_20200915165914.png1600160372(1).png  微信截图_20200915170026.png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扎实做好校本教研活动,提高教师学科素养,禹王台区群力小学开展了“教研课里共同提升”的教学活动。

本周执教的是二年级教师陈俊红,执教的内容是口语交际“有趣的动物”。陈俊红以蜗牛的自我介绍导入,展开了今天课堂的交流内容。接着通过个人展示,小组交流,小组代表展示的环节,引导学生进行说话练习。

听课老师认真记录,在之后的交流环节,陈俊红对于自己的教学思路,教学目标以及本节课的反思进行了交流,听课教师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提出了低年级教学的特点和训练重点。低年级的口语交际课堂教学中,教师应努力选择贴近生活的话题、采用灵活的形式组织教学,鼓励学生在各科教学活动以及日常生活中锻炼口语交际能力,随时随地锻炼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

禹王台区群力小学/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马洪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