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梁苑小学举行推广普通话主题升旗仪式

2020-09-16 0 示范区教体局

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梁苑小学举行推广普通话主题升旗仪式4.jpg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每年这个时候,是我国普通话宣传推广周。为大力推广和普及普通话,积极推行规范汉字,在全社会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2020年9月14日,梁苑小学在周一升旗仪式上,开展了以"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普通话宣传推广周”启动仪式。

首先,出国旗,国旗班同学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主席台。升国旗,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其他人员行注目礼。六二班代表上台作国旗下讲话进行诗朗诵《中国话》。

爱祖国,讲普通话,这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共同的心愿,五千年文化的沉淀,五千年华语的传承,泱泱大国,龙的子孙,做中国人,讲普通话,这是每一个挺起脊梁的中国人的神圣宣言。随着祖国的强大,甚至连许多外国人也纷纷跨入了学汉语的行列。作为一名中国人更应该为此感到骄傲:普通话作为汉语成了友谊的桥梁,沟通的纽带。有一种语言,它很神秘,它蕴含着一个民族上下几千年悲喜交加的情感;有一种语言,它很古老古老到那刻在骨头上的文字里都找不到它的起源;有一种语言,它很丰富,阴阳上去中回荡着慷慨激昂,倾诉着温婉缠绵 这便是中国话

大队部辅导员以“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树新风尚”为题目,对全校师生提出倡议书,希望大家以说普通话、写规范汉字为荣,主动推广普通话。从今天开始,让我们的周围都洋溢着文明悦耳的声音;让清新暖人的普通话成为我们的校园语言!成为我们的社交语言!成为我们行走在梦想之路上始终携带的行礼!

(开封市示范区梁苑小学/供稿 夏雪/编辑 吕建保/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