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讲普通话,争做文明人——示范区金明实验小学举行推普周主题升旗仪式

2020-09-16 0 示范区教体局

同讲普通话,争做文明人——示范区金明实验小学举行推普周主题升旗仪式1.webp.jpg

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同血脉,同一种语言让全世界中华儿女,共志共梦共力共心共前途。又一年金风送爽,我们迎来了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月14日上午,示范区金明实验小学举行了“同讲普通话 争做文明人”推普周主题升旗仪式。

升国旗,唱国歌。同学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嘹亮的国歌声回荡在操场上空。范陈语晗同学饱含深情地向同学们说语言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象征,普通话是中华民族的标准语言,更是全世界华人的共同乡音。随后,文明好少年毕铭语和杜云朗分别为全校师生激情演讲《传承家风,与人为善》和《感恩珍惜,努力奔跑》。大队辅导员呼吁金明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大力推行、规范使用普通话,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语言环境。

说普通话,迎四方宾客;用规范字,显华夏文明。通过今天的推普周启动仪式,金明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用普通话构建一个语言家园,推广普通话,弘扬爱国情。我们将树立从我做起,“同讲普通话,争做文明人”的观念,为学校语言文字推普工作创设良好的氛围。

(开封市示范区金明实验小学/供稿 夏雪/编辑 吕建保/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