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一天一研” 打造特色品牌学校

2020-09-16 0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

为了贯彻落实《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实施“一天一研”制度的指导意见》,逐步构建“一流+特色”的美丽和谐校园,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理化生组认真开展“一天一研”工作。

物理备课组的主备人是张翔老师,副校长张丽娟莅临指导,物理备课组老师全员参与。张翔首先对上节课教学任务的执行情况进行了反思,其他几位老师也谈了谈自己的课后反思和心得。然后大家一起对下一节课的教学设计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化学备课组的主备人是曲志敏老师,她首先讲了关于《原子结构》这节课的教学反思。然后卢海飞老师和赵聪聪老师也谈了谈她们的教学心得,最后她们共同就《离子相对原子质量》这一节课,设计了适合自己班级学生特点的教学方案。

生物备课组的主备人是代金丽老师,代金丽和徐志娟老师首先对八年级生物《运动的形成》第一课时相关内容的上课情况进行了反思和总结。徐志娟提出了一些在上课的过程中学生容易迷惑和混淆的知识点,大家共同讨论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然后教师们对下一节的教学内容和实验活动安排进行了探讨。

三十三中的“一天一研”工作,为教师提供了展示交流互动平台,充分激励并调动了教师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也为深入推进“蓝青工程”,促使新进教师尽快入行入位,转变角色,提高教学能力提供了有效途径。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供稿  编辑/王亚丽  审核/徐平菊)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