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召开“蓝青工程”启动仪式

2020-09-16 0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

为发挥骨干教师的带头引领作用,加快青年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9月14日下午,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在小会议室举行2020—2021学年“蓝青工程”启动仪式暨2020年“蓝青工程”推进会。校长黄小文、副校长张丽娟,教务处副主任魏成花以及全体青年教师与会,会议由张丽娟主持。

张丽娟指出,“蓝青工程”帮助新教师找到了领路人,老教师找到了传承人,师徒结对携手共进,以老带新教学相长。经过近年来不断的探索,“蓝青工程”的实施方式及管理考核办法正逐渐规范,已经成为学校一项常态化的培训工作。她对参加会议的青年教师们提出了“五个一”的要求,即跟一名名师、互听一节优课、帮扶一名学生、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反思。

最后,黄小文就“蓝青工程”的实施谈了三点建议。一是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实施此项工程对青年教师成长和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把握此项工程的几个重要环节,师徒双方始终要把“德”摆在第一位,指导教师特别是党员模范教师要把“守初心,担使命”、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精湛的教学技艺不折不扣的传给青年教师;青年教师要跟随指导教师一起投身教学研究、课堂改革和班主任工作。三是青年教师要珍惜机会,虚心学习;要做到真教真学,反对形式主义;教务处要及时总结得失,不断把平台做大做强,让此项工程成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学校可持续发展的一颗最具特色的明珠。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供稿  编辑/任嘉萱  审核/汪东震)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