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区医院前街幼儿园开展美工泡沫泥活动培训

2020-09-17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1.png   微信图片_20200917090246.png

为了更好地挖掘泡沫泥在幼儿园艺术领域教育教学的应用,提升教师对泡沫泥美工活动教学的专业技能。禹王台区医院前街幼儿园结合园本课程内容组织开展了教师泡沫泥艺术培训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首先,老师为大家讲解制作泡沫泥作品的的基本手法和技巧,同时让大家浏览了许多精美的泡沫泥艺术作品,有的作品只用一种材料;有的则与其他材料相结合;有的需要混色;有的则需要颜色渐变......每样作品都巧夺天工,教师们赞不绝口。接着,以“玫瑰花”为范例,大家体验制作方法。通过搓、压、揉、粘等各种手法,将玫瑰花从花心到花萼细致地刻画出来。教师们做得津津有味,不一会儿的功夫,一朵朵色彩各异、娇艳欲滴的玫瑰花就出炉了。

多年来,医院前街幼儿园以“泡沫泥美工活动”为园所的特色课程。通过教师悉心研究,已经制定出了从小班到大班逐级递进的园本课程。孩子们经过长期培养和锻炼,创作出了许多优秀的艺术作品,但教师们并没有故步自封,而是虚心学习,潜心提高。

此次培训,教师们通过运用泡沫泥制作的基本技能,做出了更加立体、逼真的艺术作品。此次培训和体验不仅提高了教师们的艺术表现水平,让教师们感受了泡沫泥别样的艺术魅力,也促使幼儿园泡沫泥特色课程更趋专业,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技能运用于日后的教学实践中去。

医院前街幼儿园/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马洪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