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摘花生社会实践活动

2020-09-17 0 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

微信图片_202009171437004_副本.jpgDSC09291_副本.jpg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又是一年丰收季,为了让学生亲近自然、感受生活、体验收获的喜悦和快乐。9月16日下午,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农家田园耕种”社团的同学们走出课堂,进行了一次摘花生社会实践活动。

在采摘过程中,同学们有的刨花生、有的摘花生,一边采一边分享自己的成果。通过观察、触摸、拔花生等亲身体验,大家知道了大自然的神奇之处,获得了不一样的生活体验。职高班学生何书璐说:这次活动我了解到农民伯伯种地辛苦,今后我要珍惜粮食,不浪费。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花生的生长过程,体验了收获花生带来的乐趣,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同时也感受到了与他人分享自己劳动果实的幸福,让学生切身感受食物的来之不易,真正形成尊重劳动和爱惜食物的思想意识。

                                      (杨丛萁/供稿 编辑/杨丛萁 审核/徐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