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自然 关爱野生动物 ——开封市回民中学参加顺河区开学第一课暨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大讲堂活动

2020-09-17 0 开封市回民中学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厚植热爱大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的深厚情怀。9月10日下午,开封市回民中学组织学生来到开封市汴京公园动物园,参加了顺河回族区开学第一课暨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大讲堂活动。

活动在精彩的小动物行为展示中拉开帷幕。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刑事庭李昆仑法官以立法为背景,为同学们讲述了我国的《野生动物保护条例》。他强调未成年人保护野生动物意义重大,要从小增强法制意识和法律素养,理解和掌握野生动物保护法的主要精神,自觉遵守、正确运用、积极宣传相关法律规定,更好地推动我国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以及如何从源头上进行科学防疫。

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动物学教授赵海鹏通过和照片向同学们展示了生物的多样性,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生物科普课。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被两位专家生动的讲解所吸引,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对野生动物保护有了新的认识。之后的有奖竞答环节,他们踊跃发言,积极抢答《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等相关问题。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园内进行了参观,和动物们来了次零距离接触。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关注自然、呵护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他们纷纷表示,以后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爱野生动物,并小手牵大手,劝导家人、朋友不食用野生动物、不购买野生动物制品,为保护野生动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To Top